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悦萱的博客

解读管理 分享观点 启迪智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南开大学商学院副教授

文章分类

有感“双周论坛”  

2011-12-17 16:31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人力资源管理系双周论坛活动的开展有几年了,我参加的不多,最近刚刚多起来。发现有几个方面的改善可以使这项学术交流活动更富特色:

首先,可以尝试硕博论坛分开。硕士生有他们学术论坛,选题可以更贴近现实,可以邀请企业界人士参加点评,也可以邀请企业界人士讲他们感兴趣的东西,从而增加“学生-教师-企业”三方的互动,毕竟,硕士生两年就毕业,增加实际技能,发展现实问题以及找工作很重要。博士生有自己的学术论坛,可以邀请其他院系和学校的老师参加,论坛作为博士生定期阅读文献、撰写论文、毕业论文开题,以及教师申报课题、自由研究等汇报和展示的舞台。两个论坛是针对学生需求的细分,并不排斥其他人的参加,本科生愿意参加都可以。

其次,应该有论坛自己的“口号”,通过主持人在开场时说出来,比如类似“增进企学互动,引发管理思考,欢迎参加今天下午的“人力资源管理硕士论坛”。

再次,在硬件设施方面改进以方便学生的思考、提出问题。比如可以在房间四个角落放置三角式白板、白纸以及白板笔,以方便其他同学以可视的方式(图形、文字等)展示他们的思考、共鸣和问题。

最后,活动的宣传完全交由学生负责,比如在一楼贴出相关信息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