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悦萱的博客

解读管理 分享观点 启迪智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南开大学商学院副教授

文章分类

HR专业学生必看的两部电影-迟到的推荐  

2011-12-21 06:42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最近几年忙于照顾小孩,看DVD电影几乎变得不可能了。最近几天,孩子和她妈妈到亲戚家待一段时间,我也就开始忙碌起来:备课、梳理邮件、写博客,空闲时,也看看之前买的DVD。《Up in the air》我买了有一段时间,一直没看,现在有机会可以浏览一下。几天前,电影频道又播放了《杜拉拉升职记》,我也是从头看到尾。这两部片子,我早有耳闻,很多本科学生也都提及过这两部电影。我也在更早之前,看过王璐丹主演的电视剧版的《杜拉拉升职记》。比较之后,我还是更喜欢电影版:因为电影版内容浓缩,节奏感强,用10分钟可以把问题阐述清楚,就没必要用60分钟。当然,从两位主演来看,我其实更喜欢王璐丹:真实,有活力。徐静蕾虽然演绎得老练,但总感觉演得不太自然、不太真实(纯属个人感觉,无意伤害其影迷)。最为重要的,我认为这部电影对HR帮助比较大,它展现的一些场景、问题以及困境是HR(尤其是外企HR)的“真实工作预览”,对于我们的HR学生而言,很有帮助。同样的,《Up in the air》为HR人员展现了裁员的技巧、能力与思考:裁员的准备工作、裁员工作本身的特点、面对不同被裁人的应对技巧、裁员遭遇的伦理问题、工作-生活平衡,以及对裁员的心态、领悟与思考。它引导了HR学生超越知识层面,到自身持久能力培养、HR技能的训练、职业素养与工作态度的塑造,面对成长与发展时良好心态的养成,以及认识问题境界的提高。从这个意义上讲,这两部电影值得一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