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悦萱的博客

解读管理 分享观点 启迪智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南开大学商学院副教授

文章分类

我短暂的无锡印象  

2012-03-23 00:13:0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是我第二次去无锡。从天津南站坐高铁到无锡东需要4个半小时。两次去无锡都是去讲课,没有太多时间逛逛无锡。第一次是在11月份,那时天气还热,绿色一片。这次寒意未退,刚下过几场雨,无锡的冬天湿冷,北方人受不了。第一次去的时候,有下午半天的时间,逛了逛授课点旁边的锡惠公园。静静的,如同无锡的城市一样,安逸。人极少,如同无锡的城市一样,马路都很少堵车(可能与马路设施好有关系),幽幽的。走在高高的林荫山路上,鼻子猛地一吸,再慢慢松开,一缕静香夹带着森树的枯味进入你的喉咙,直抵肺管。真是养生、冥思的绝好地方!我花了近2个小时,爬上一个较低的山头(锡山),眺望,又下山,绕了一小圈,路上才遇到2、3个人。后来,上完两天的课后,临走前的上午,又去了趟“鼋头渚”,游了一下“太湖”,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。

第二次去的时候,房间冷得要命,我穿着毛衣毛裤,整个晚上开着空调,南方一些城市的确需要冬天供暖呀!最后一天的课,我上了半天,学员建议我下午去趟“灵山大佛”。但我觉得有点远(距离市区30公里左右),就没去。顺便坐上公交车,20分钟后,达到无锡大学城“江南大学”(号称无锡一景)。无锡的公交车非常方便,人也不多,平时老年人较多,但这趟线是去大学城的,年轻的学生多一些。无锡的公交车车速不是很快,停车、拐弯、启动,都有语音提示,非常人性化。每站必停,没人等候也要停,司机的职业操守非常好。途径东林书院、万达广场、无锡奥林匹克中心、蠡湖大桥。在蠡湖公园有一座摩天轮,晚上我回来时,夜景非常漂亮,下次有机会一定坐一坐。路上很少有自行车,一些超市商场门前停着很多电动摩托车。江南大学也是一样,我几乎没看到自行车,偌大的大学城有电瓶车代步,非常频繁和方便,平均等待时间1分钟。

江南大学是一所理工科的高校,比较牛的专业是食品工程。校园非常大,也有崭新的教师公寓。我从北门走到南门,花了近半个小时多的时间,东西方向也就没怎么逛。南门紧靠着无锡科技园、江南大学国家科技园。由于是周日,科技园几乎见不到人。

吃当地饭菜,对我而言是个困难:白白的、淡淡的。但总的来讲,我喜欢无锡。宁静,安逸,老龄化,是我对无锡短暂接触后的印象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