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悦萱的博客

解读管理 分享观点 启迪智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南开大学商学院副教授

文章分类

我的宁波印象  

2013-11-14 15:00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在宁波的三四天,短暂而忙碌:除了白天讲课,晚上还要加班忙工作。

利用傍晚和晚上的一段时间,快速浏览了一下宁波,留下我对宁波的第一印象。

11月初的宁波,天气还暖和,20多度的天气,女孩子还都光着腿,穿着艳丽。我待的几天,有一两天也有轻度雾霾,尤其是早晨。太阳出来就好多了。

宁波的水非常好喝:入喉滑润、甘甜,像小时候接的雨水。

天一阁是最古老的的私人藏书阁,在一个小巷子里。我去晚了,人家4点半就不让进了,只有从外面拍了几张相片。

月湖被一座桥分为两半,占地不大,旁边是湖边花园,是居民休闲、散步的好地方。月湖旁小马路中央被保护的古树,体现出当地政府在发展经济的同时,不忘对古迹的保留和保护。

步行到城隍庙步行街,各色小吃十分诱人。等了4分钟,吃到一屉蟹黄汤包,非常过瘾。从汤包制作、质量管理到顾客等候时间,均是标准化管理。受用汤包带来的口舌香甜外,还能随处发现宁波的美女:白而苗条。

宁波的出租车不太方便打到,高峰期更是这样。有一些出租车司机会拒载、合载,旅游城市恐怕都是这样。宁波街头很少见到脚踏车,人们大多骑着电动摩托车,如风似的疾驰。一些闹市区,电动车上人行便道很普遍。

天一广场要晚上来才好,四周都是购物卖场和高高的大楼。坐在广场台阶上,梳理一下心情,放下所有的压力,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。

我每到一个地方,进入宾馆,先要打开电视看当地的电视节目:新闻,当地语言,文化。宁波话好听,像唱歌do la mi...但一句、一个字也听不懂。有一档节目: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和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拿最近发生的新闻说事,语速很快,还请观众参与:“奴好,阿拉...”,听着听着,你好像也被包裹进这浓浓的、小资的氛围中了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