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悦萱的博客

解读管理 分享观点 启迪智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南开大学商学院副教授

文章分类

移动互联带来的变化和影响:人力资源管理视角  

2014-06-29 22:28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首先,移动互联带来信息、数据分享的便捷:无论个体或厂商都能随时随地获取、分享、推送信息,由此形成各种新型圈子:现实的,虚拟的,身边的,远端的。天涯若比邻以及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定位成为可能。

其次,跨界、多元融合成为趋势,惊喜、非线性变化、突变成为可能。

第三,“去中介化”和“中介化”同时并存。“去中介化”拉近了供需双方的距离,时空感也给双方带来更大压力;第三方为供需双方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服务,它们成为背后真正的控制力量。

第四,大众化走向小众化、个性化、个人化,人人都可以是明星,事事都可以是焦点。

最后,以上特征要素如万花筒般绚烂组合变幻,形成各种机会、黑洞、商机、蓝海,从而不断考验逐渐颠覆人们的思维方式、价值观、各种习惯行为,以及商业模式、成功模式。因此,没有什么亘古不变、稳定的东西,一切均可改变。

无限发展的后果:要么人们改变它、修正它、限制它,让它服服帖帖的,形成某种稳定的或平衡的状态,要么人们被它摧毁,造成社会的动荡混乱无序。

面对和应对:理性略带悲观的思考,积极富于热情的融入,渐进层次性推进治理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